juan

无眠都是多情

遇见、相爱,是件奇妙的事情!只要遇见,无论早晚,都是件美好的事情

Adore:


1. “爱情从什么地方开始”


写这篇文字前,先问下自己吧,你的爱情从什么地方开始?




2. “怎么知道那个男人喜欢我”


这个世界,连3岁小孩都知道谁喜欢自己。


而成人,却要纠结这么简单的问题。


以白羊快刀斩乱麻的作风,可以这样回答:


凡是疑问对方是否喜欢自己的,就都视为不喜欢。


如果一个人喜欢你,他一定会清晰地给你知道。




3. 一个绑匪写在情人节的信


看到这里,就笑出来了。稍微引用下:


“世伯,伯母:


当你们收到这封信的时候,你们的宝贝女儿已经在我手上。


你们猜得没错,我是用甜言蜜语把她骗来的。她也是活该,这么大个人了,还相信爱情是义无反顾地跟一个男人共赴天涯。她还笨得相信爱情是一生一世的事。她笨得可爱,我不绑架她,我绑架谁?”


如果真有男子写这样的信,可当真浪漫到极点。




而张小娴以己度人,这个心思就更加让人欣赏。


可我还是觉得,信里有些肉麻,不太适宜给世伯、伯母看,因为你知道,爱情里的情趣其实真的不能公开与分享,它只能属于爱情里的两个主人公。


我仿佛看到信里这个活该的笨女人,就倚在旁边幸福地笑……




4. 令爱永恒的,竟是别离


爱有很多种结局啊,就像缘分的明灭。


有的可以在一起,有的必然要在某一刻分离,更多的,是在时间里慢慢地消逝。


“消逝”这个状态,真是上帝的慈悲。


你感受不到悲苦,某个人,温和地从你的生活中撤出,曾有的纠缠就像藕丝,不动声色地被风吹散。


很多很多得以永恒的爱情,真的受益于别离。


所以,我感谢别离。




5. 相爱的伏笔


据说世界上适合我们的人有成千上百万,我们与其中的哪一个遇见,相爱,想来真是太奇妙的事情。


是否就和生命本身一样的几率?


不过,我仍然认为,只要遇见,不论早晚,都是美好的事。


每年,我们都因为成长得更好,增加了某部分的波长,然后相似波长的人出现,相识,共度一段愉快的时光。


爱,喜欢,欢乐,都是上帝为每个人预留的伏笔。




现在回来第一个问题,你的爱情从什么地方开始?


任何地方,任何时间,爱情是个多情的天使,


只不过有时,它要调皮得令人夜晚无眠:)

评论

热度(90)